希望猴子是間背包客棧,這裡不只是旅人尋找睡覺過夜的地方,也介紹台東的人文與風情,是讓您接觸台東,感受台東氛圍的所在。我們不用豪華的設備與設施造就出五星級榮耀,而是用太平洋的風和款款人情,帶給您旅途中舞心的迴盪。

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

一個月的心得

開始背包客棧到現在約莫一個多月的時間,雖然時間並不長,但有一些心得跟想法。經營被包客棧,最有趣的地方莫過於可以接觸到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背景與故事,聊起來也算是增廣見聞。例如接待過一位在加拿大讀博士班的朋友,研究壁虎為什麼可以在牆上爬行,然後將這原理轉換成可以幫助人們生活的東西。又如立志想當無國界醫生的年輕人,法式料理的主廚等等。這麼多各式各樣的人,帶來五花八門的資訊與故事。古時候說「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」,莫非也是經營被包客棧,能跟不同領域的人交談,所以可以見識廣博。
令人沮喪的事情也是有的,我發現時下年輕人「放鴿子」的行為很像蠻多的,就目前這短短一個月的經驗,不管是透過網路訂位還是親自打電話訂位,結果時間到了人沒出現的比例比我想像中的還多。朋友跟我說是因為我都不收訂金的緣故,我心裡其實想著,預約是一種承諾,我比較希望客人是滿心期待地來作客,不是因為錢繳了,所以只好過來。被放鴿子,我覺得可惜的是期待認識一個陌生朋友的機會隕歿,而不是今天少了600元的收入。放鴿子的事情對我的影響是還OK的,我認為這是沒有緣分的關係。但是我覺得年輕人對訂房的態度是這樣,如果對其他人或事也都是如此,這樣的態度是不好的,吃虧的會是自己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